賴清德接掌民進黨主席 續走蔡總統兩岸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政治焦點,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8日)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下午進行交接典禮,賴清德表示,接任黨主席後將推動1使命、2任務、4革新,其中也包括黑金和學倫爭議,至於他的兩岸主張,仍會站穩蔡總統的4個堅持,用最大的努力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

印信交接後,賴清德正式接下民進黨主席,同時宣布新任黨務主管,包括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黃建嘉、楊懿珊、許嘉恬,而他們要完成四項革新的第一點,就是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任何與黑金相關的人或事,民進黨將採取積極行動,嚴正黨紀,落實排黑條款、廉政條例。我們也要以誠信原則建立制度,來審視本黨候選人的學倫問題。」

過去賴清德曾表示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接黨主席後是否轉為「和平保台」,他指出,未來仍會站穩4個堅持,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務實的接受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中華民國主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未來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

至於該如何化解兩岸僵局?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國際社會一般認為,兩岸的僵局存在是因為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改變台海現狀使然,在這種狀況之下要打破僵局,恐非台灣一方獨力為之有辦法成功。」

賴清德接任黨主席,能不能扛起重任,帶領黨內團結,也將牽動2024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