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點名敗選原因:任黨主席絕不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政治話題,民進黨主席補選政見會,週三(21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辦,參選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向選民說明政見,並聽取基層黨員意見。賴清德表示,1126敗選,是選民用選票向民進黨發出警告,就像礦坑中的金絲雀,在危機中發出警訊,如果沒有正視,後面才是更大危機。

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啟動全台走透透,聽取黨員意見。首場政見會在新北市,基層黨員對1126敗選,砲聲隆隆、提出建言。賴清德強調,務必謹慎面對敗選教訓。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 賴清德:「這場選舉意義,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但我的看法就像是,礦坑中金絲雀,選民在這場選舉當中,用選票向執政的民進黨,發出警告的訊號。如果我們已讀不回,現在還不是最大的危機,更大的危機必然是在後面。」

賴清德直言,外界質疑的論文爭議、黑金黨工,還有遠離民意,還是只重數字、不重人民感受等等,他都不會迴避。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 賴清德:「未來我擔任黨主席,我絕對不會閃避這些問題,該停止就停止,該改變就改變,該加強就加強,就是希望能夠重新得到人民的支持,大家贊成嗎?」

雖然民進黨失敗,賴清德說1126是台灣民主勝利,呼籲黨內別氣餒,畢竟未來有更多挑戰。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 賴清德:「未來為了守護我們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活方式,我們應該要勇敢面對中共的威脅,大家說對不對?這是我們的使命,這是我們新的使命。」

面對國際複雜局勢,賴清德說,民進黨有更多新的使命,從維護主權、疫後經濟復甦等,他承諾當選黨主席,將團結民進黨,培養年輕人才,走入基層,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