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讓民眾認清中共威脅

美國眾議院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近日成立,主席蓋拉格表示,中共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而成立委員會的關鍵目標之一,就是要讓美國民眾更清楚地了解這一點。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眾議院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近日成立,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中共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而成立委員會的關鍵目標之一,就是要讓美國民眾更清楚地了解這一點。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10日以365:65的票數,在美國眾議院通過表決成立。擔任主席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14日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採訪,闡述委員會的任務和目標。

蓋拉格表示,許多美國人會認為不需要在乎中共的全球影響力,認為這是相當遙遠的事情。但是蓋拉格指出,在台灣發生的事情不會只留在台灣,而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也不會只留在中國;中共的野心是「中國特色世界社會主義的勝利」,這意味著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資本主義體系的消亡或極度削弱。

蓋拉格說:「因此,讓人們了解競爭的利害關係,以及中國共產黨的全球統治戰略,將是一個關鍵的挑戰,也是我們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任務之一。」

除了大方針之外,委員會還希望關注TikTok、中共海外警察局、中共政權受害者等問題,並舉辦一系列的聽證會。此外,蓋拉格還希望舉辦一個關於中共影響力的聽證會,並讓迪士尼、蘋果和好萊塢的高階主管参加,針對他們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必須做出的選擇,展開富有成效的辯論。蓋拉格表示,「這不必是一場對立的討論,委員會將在必要時發出傳票,但在這之前,會先友善地邀請證人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