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擴大投資台灣 矽品中科二林廠P1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旗下子公司矽品精密,周二(17日)在中科二林園區舉辦新廠落成啟用典禮,總投資金額800億新台幣,未來還將擴大投資,有望帶動中台灣半導體上下游供應鏈。

許久不見的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與矽品精密董事長蔡祺文,一同剪綵慶賀。

封測大廠矽品精密,17日舉辦中科二林廠P1落成啟用,預計總投資額800億元(新台幣),開發面積14.5公頃,未來8至10年產能滿載運轉後,將能為地方創造近7,000個工作機會。

矽品精密董事長 蔡祺文:「為彰化半導體產業體系,更邁出一大步。新廠啟用後,於彰化和美廠南北相互呼應,培育南彰化的人才。」

日月光投控董事長 張虔生:「二林中科廠區,作為未來8到10年高階封測的戰略性基地,投控相當肯定這個決策,並全力支持蔡董,預期將持續投資台灣。」

張虔生致詞表示,台灣晶片法案日前順利通過,也期待政府盡快完善相關配套,讓台灣半導體上下游都能受惠。多位官員到場祝賀,國科會表示,矽品進駐中科,將吸引更多上下游產業鏈廠商投資設廠。

彰化縣縣長 王惠美:「我想整個的配合起來,二林中科以及未來的二林精密園區,能夠帶動到我們彰化的西南角。」

中科管理局局長 許茂新:「大概整個的投資金額會持續的往上漲,今天是矽品公司它的1期而已,它後面還有2期3期4期,所以陸陸續續會來增加,後續也有大廠要進來,就先保留一下。」

日月光在合併全球第二大封測廠矽品後,穩居封測龍頭,2021年一口氣出清在中國四座廠房,儘管景氣傳出不少雜音,集團持續擴大在中台灣布局,也展現深耕投資台灣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