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見台總統:兩黨共識強化台美.究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週二(17日)率團,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他表示,美國兩黨有共識,強化台美關係,並追究中國共產黨的責任。

美國聯邦參議員 楊恩(Todd Young, R-IN):「恭喜發財!」「第一次來到這美好的國家,台灣是非常蓬勃的民主政體,非常鮮明對比海峽另一岸的專制威權。共和黨和民主黨,未來兩年(國會屆期)及以後時間一致認同,支持美台關係、與追究中國共產黨責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楊恩是美國『晶片與科學法』立法的重要推手。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希望台灣持續發揮半導體產業的能量,跟理念相近的夥伴一起建構民主晶片的永續產業鏈」

楊恩表示,蔡總統提出的議題,也是他清單中的優先領域,例如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美台軍事合作、以及與台灣合作實施晶片科學法案;他強調,美國兩黨共識,是持續強化台美關係,交流科學、貿易、商業等層面,打造台美之間的連結,與其他國家合作創造更多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