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中國鋰業依賴 德國總理訪南美尋求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德國總理蕭茲,與智利總統柏瑞克,在週日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建立全新大宗商品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是在鋰礦供應方面,德國希望在智利的幫助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週日,德國總理蕭茲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與智利總統柏瑞克會談。隨後,雙方宣布將擴大並持續發展兩國大宗商品合作夥伴關係。

德國總理 蕭茲:「與智利的資源合作夥伴關係已經有十年了,德國公司對擴大這種合作非常感興趣,包括在鋰領域。我們支持智利成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礦業國家。」

智利是僅次於澳大利亞的世界第二大鋰供應國,但其大部分產量目前被中共獨占。蕭茲認為,智利的稀缺資源對全球供應鏈安全與技術發展至關重要,希望智利增加對德國鋰資源的供應。

德國總理 蕭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僅更新了我們的資源夥伴關係,還擴大並增加了可持續性,這對我們星球未來的生存能力非常重要。」

雙方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加劇了世界糧食危機,造成供應鏈緊張。

柏瑞克表示,智利很願意與德國合作,以減少對獨裁國家的經濟依賴。

智利總統 柏瑞克:「我很高興加強我們的關係。這對智利來說是一種驕傲,德國在為南美的現狀擔憂。」

蕭茲本次到訪南美三國,希望與南美國家建立穩定的合作關係,進一步實現德國供應鏈的多元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