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助中小企業 免除111年營業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陸續宣示要協助中小企業疫後振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提出具體計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主張,先撥出30億元新台幣,免徵全國中小規模營業人111年的營業稅。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希望他拿出30億,30億,免徵111年的營業稅,這個最具體了,50萬家,50萬家,它的營業稅多少錢你知道嗎?30億,30億的營業稅而已,你把它免徵。」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這個經濟紅利的共享,本來就不只是全民他領到現金而已, 像今天我看到在野黨朋友們,他們所質疑的,包含對於台電,在這個電價平穩的虧損上做一些補助,那其實電價的使用也是全民在使用,在野黨一方面要求說,這個油電,這些民生必需的能源不能漲價,那一方面政府又不能補貼,這是很奇怪的邏輯。」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指出,全台中小企業現在約有1百59萬6千家,佔就業人口80.37%,有近9百20萬名基層勞工,能否發展的好,直接衝擊台灣勞動人口問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呼籲,政府說要協助傳統產業,大方向當然支持,但不是給錢就好,更要有執行能力和好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