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警惕中共顛覆戰法 高空不對稱球海戰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共間諜氣球,被曝光已侵擾五大洲。學者(8日)表示,這實際是小型的空中作戰平台,暴露了中共的全球終極野心,可能對戰爭產生顛覆性影響,尤其要小心,不對稱的高空球海戰術。學者建議西方及台灣,從戰爭未來學的角度,去理解與因應。

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被曝光氣球艦隊已侵擾五大洲。學者宋國誠(8日)認為,這場偷襲行動,是又一次機會,讓美國與世界認清中共野心、系統性跨國間諜,尤其高空偷襲戰術,未來可能在空域戰爭,成為重要新模式。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中共現在其實已經對美國,發動了一個叫做,不對稱的高空球海戰術;做法本身使得美中關係,已經進入到了準戰爭邊緣。一顆這個氣球充分暴露了,中共的全球的終極野心之所在。再給你一次(機會),去讓你去認清中共的本質。」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美國是反過來要將中共一軍,對台灣會加碼,會在台灣議題上大做文章,所以國會議長來台灣訪問,幾乎成定局。」

宋國誠認為,中共藉此釋放「中美終須一戰」的訊號,美中關係從惡性螺旋,走向墜機式下滑。這種風箏式的繫留間諜氣球,是多功能、智慧型、高附加價值的作戰飛航器,結合風箏、氣球、類衛星、偵查、類轟炸機等概念、透過AI人工智慧運算,並且躲避雷達偵測,在高空平流層,開展不對稱的綜合作戰模式。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集合了偵查、干擾、通聯,還有甚至可以對地面進行作戰的一種,叫做小型的空中作戰平台,可以對你釋放病毒、細菌、生化戰爭等等的武器。它能夠在大氣層當中裡面進行一個,以整個地球為作戰空間的一個,綜合作戰的新的觀念新的戰法。」「未來在台海戰爭裡面,我們能夠怎麼樣透過一個,戰爭未來學的概念,重新去塑造我們的國防戰略。」

自媒體人江峰認為,如果中共侵略台灣,美國將快速癱瘓中共的衛星系統,中共這時候可能透過平流層氣球,中繼監控美軍航空母艦,把座標連通中共飛彈等武器,鎖定攻擊美軍;此外,不排除中共可能利用氣球,對美國本土發動核武攻擊。吳嘉隆則認為,中共可能用在台海戰爭。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以前中共叫人海戰術拿人來犧牲,現在拿氣球來犧牲給你打,我9千顆(氣球)你9千顆飛彈打完後,你還有多少飛彈來保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