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協商開議日 在野黨籲預算不能空白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立法院今天(10日)召開黨團協商,討論開議時間,國民黨與民進黨都主張在17日開議,但民眾黨團則是希望能提早到1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能夠先來做施政報告,另外國民黨與民眾黨團都強調,特別預算不能空白授權,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主張2月14號開議,請陳院長先來做相關的施政報告。」「這麼大的一筆金額,我們反對空白授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原則上,17號趕快開議,趕快審查特別條例,條例通過之後,因為行政院把特別預算趕快送來。」「國民黨主張,3千8百億必須用在刀口上,必須用在刀口上,發現金的部分,我們沒有意見,但是不能空白授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17號已經是最早了,所以還沒看到14號的,不要為了標新立異而標新立異,當然是可以來好好談的。」

外界也關注攸關普發現金的特別條例預計在何時通過,柯建銘表示, 2月17日開議當天就力拚全民共享特別條例三讀,這樣行政院最快能夠在2月23日把特別預算案送交立法院審議,這樣最快4月11日就能表決特別預算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