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協商通過9日開臨時會 邀陳建仁報告高端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2024也將迎來國會選舉,立法院今天召開朝野協商,針對國民黨與民眾黨立院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高端疫苗合約公開等相關議題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經過協商一致同意,將在明天召開臨時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所以國民黨訴求,明天就召開臨時會,第一個公佈合約,這個合約到底有沒有符合公平正義,這第一點,第二點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第三點,這疫苗有沒有符合國際標準。」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臣遠:「我們主張要儘速來召開臨時會,針對高端疫苗的採購流程,包含它的合約的內容,都要對外公開說明,另一個方面,我們也主張要求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必須到國會來向立法院進行高端解密的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在立法院裡面,(行政)院長來做三次專案報告,調閱小組也處理過兩次,然後委員會專案報告16次,這樣有20幾次,然後審計部的審查報告也做出來了,有63個人去地檢署提告都不起訴,所以國民黨黔驢技窮,可以看得出來,在最後的時候,再來製造仇恨感。」

經過朝野協商討論後,立法院長游錫宣告結論,朝野協商共識通過明天召開臨時會。對於高端合約是否公布,行政院長陳建仁先前表示,高端疫苗合約保密5年期限尚未到期,不過政府正與高端商討提早公布,以昭公信,只不過高端是上市公司得經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