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選舉炒作 陳建仁:與高端無不可告之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立法院今天(9日)在大選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國產的高端疫苗,陳建仁說,政府與高端的採購合約,是依照相關法規,之中沒有不可告人的事情。高端也聲明,會召開董事會討論,是否提前公開。

行政院長 陳建仁 :「我完全同意委員,現在在講才提出來,完全是在一個選舉的炒作。」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話說得重,因為國民黨提案,要陳建仁報告高端採購合約,但38席國民黨委員,只來了23席。

行政院長 陳建仁 :「高端疫苗是多好的疫苗,動物實驗臨床一期、臨床二期都做得那麼成功,在世界一流的雜誌上發表,偏偏要抹黑,讓台灣的人民不願意去接種,但是副作用最低的,你讓那些怕副作用的老人家不打,於心何忍啊。」

陳建仁強調,高端若有不法弊案,政府一定查到底,但回顧當時,在野黨和境外勢力協力者,不是要求台灣跟中國一樣封城、普篩,就是在談疫苗時,說要買中國疫苗。

行政院長 陳建仁 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你說進口世界衛生組織合格的疫苗,就包括中國的科興跟中國的國藥,這樣的主張難道不是嗎?(你這個是假訊息)什麼假訊息,世界衛生組織核可的就包括中國疫苗。」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一向主張公開合約,但如果政府違背誠信,片面公布,那未來政府對外採購任何藥物、或疫苗,都可能遭到拒絕,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的努力。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如果我們片面的來公布這一些合約的話,實際上就會違背了政府的誠信。」

衛福部長 薛瑞元:「我們沒有要求說他要保密啦,(所以選前有辦法公開嗎) 這要看高端那邊的程序走得怎麼樣,不過我們是樂觀可以提前解約,因為本來是要五年。」

高端聲明,已收到衛福部公文,建請高端同意提早解除保密合約,為符合公司治理運作及保障4.6萬名股東權益,將依法召開董事會討論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