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健保點值1.1元固醫界票 賴清德拋開會共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為推動醫療改革,賴清德陣營將和醫界召開改革健保全國專家會議,也提出平均健保點值「1.1元」的目標,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訕笑說「來不及了」,質疑綠營在鞏固醫界選票,賴清德強調,自己來自醫界,不管哪個政治工作,都會跟醫界合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2024.1.8):「我會和醫界一起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全國擴大會議。」

前進基隆造勢,賴清德喊話開專家會議改革健保給付制度。也提出平均健保點值1.1元的目標,讓醫界辛苦不再被稀釋,事隔一天重申絕對和醫界站在同一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當然知道醫界目前面臨許多問題,我是最有誠意也最了解醫界,最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的候選人。」

承諾增加健保點數,卻被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疑「現學現賣」,稱明明是藍營拋出的政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趕快去找別的財源,甚至編特別預算啊總有方法,怎麼被我一逼以後現在急了,離投票才三四天了,才說要找醫界人來共商大計,來不及了啦。」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醫療衛生支出還是要增加啦,你那個錢又不夠你怎麼可能會做很多,靠業外收入來彌補,長期以來對醫療一定是不對的,錢要花在該花的地方,不要亂用。」

同樣醫師出身的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不認同藍綠的想法,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則批評趙少康信口開河,認為健保會不會讓總和好到一點一元,除非修法改變。

衛福部長 薛瑞元:「如果是說就是要取消總額預算的制度,那這個當然就要涉及到修法,(醫界對賴清德支持度是否鬆動?),我想應該不至於啦,醫療專業人員之所以專業,就是他都有獨立判斷的能力,不會說一兩個口號,就盲目的去追隨。」

衛福部長深信醫界專業人士,會做出最好判斷,健保點數應該落在多少,藍綠白陣營各自出招,爭取外界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