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喊發現金1萬 陳建仁:疫情影響非一致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要工作是讓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的特別條例與預算如期在國會通過,但國民黨希望將6千提高到1萬元,對此,陳建仁今天拜會立法院四個黨團時表示,錢用在刀口上,會讓最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

記者 詹詠茹:「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第二天,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希望加速通過,發放現金的特別預算條例,外界也關注國民黨的情況,因為目前有四個版本,而國民黨和行政院版本差異最大,如果朝野協商沒有結果,就必須進入表決。」

行政院長 陳建仁:「當然不同的政黨黨團有不同意見,但是我們要知道,受到疫情影響以後呢,受到影響的階層不一樣,所以除了要發6千塊錢的現金給每一位國民以外,更重要的,疫情來了以後,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以及有些特殊的行業也受到了影響,像是農業的水路建造,還有中小企業的這些廢水的排水管處理都很重要,還有像一些中小企業缺工的問題都需要解決,所以我們也希望把這一筆經費做最妥善的使用,放在刀刃上,讓最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

記者 詹詠茹:「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最快2/17表決,再經過總統公告、編預算、審查等程序,大概四月的第二週可以發放現金。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曾奕豪 黃亮戬 詹詠茹 在立法院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