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首例漢他病毒個案 飼養白鼠接觸糞便染疫

衛福部疾管署10日公布,國內出現2023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個案,為一中部30多歲女性,從事飼養白鼠工作。圖為白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個案,為一名中部30多歲女性,從事飼養白鼠工作,且日常活動可能接觸野鼠排泄物,衛生單位已啟動各項疫情調查。

漢他病毒症候群為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吸入或接觸遭鼠糞尿污染帶有漢他病毒飛揚的塵土、物體,或被帶病毒的嚙齒類動物咬傷,就有感染風險。

漢他病毒出血熱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2個月,主要症狀為突然且持續性發燒、結膜充血、虛弱、背痛、頭痛、腹痛、厭食、嘔吐等,約第3至6天出現出血症狀,隨後出現蛋白尿、低血壓或少尿,部分患者會出現休克或輕微腎病變,並可能進展成急性腎衰竭,經治療後病況可改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