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效應 急單湧入台半導體廠!|封測二哥艾克爾上海廠停工1週|植田和男獲提名為日銀下任總裁|亞馬遜Zoox「自駕小黃」加州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國際景氣不佳,消費性電子庫存修正,持續影響半導體產業,不過台廠似乎有看到,產業調整,有逐步消散跡象。一大利多消息,就是晶片廠持續降低在中國投片生產比重,訂單湧向台灣,尤其是透過台灣先進製程生產的晶片設計案,多數是AI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應用,以及車用電子領域。

全球第二大半導體封測廠艾克爾,傳出由於訂單量銳減,上海廠區,宣布休假7天。媒體報導,美國對中技術管制影響下,包括陸企長江存儲、中芯國際陸續出現訂單下滑、設備取得困難,艾克爾宣布停工,專家分析,反映中國半導體產業,市況嚴峻。

自駕車趨勢,帶動共享服務的新興商業模式,從汽車、電商到科技巨頭,相繼搶進無人計程車市場。亞馬遜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Zoox,宣布成功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研發的自駕小黃。

日本政府正式提名植田和男為新任日本央行總裁,在通過國會審查通過後,將在4月初接任黑田東彥。市場預期,植田和男將會負責結束持續十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