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靶場拾獲簡體字樣氣球 邱國正:國軍料敵從寬

東引地區在靶場拾獲有有簡體字樣的氣球殘體,初判為氣象探測儀器,引起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前)1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料敵從寬,會細部了解是否危害安全;國軍對狀況處置有很大進步。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東引地區在靶場拾獲有有簡體字樣的氣球殘體,初判為氣象探測儀器,引起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料敵從寬,會細部了解是否危害安全;國軍對狀況處置有很大進步。

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對於東引靶場拾獲簡體字樣氣球一事的看法時說,國軍大概在昨天中午發現,初步研判外表看似氣象氣球,但料敵從寬,所以派一組人研究,細部了解以後再作結論。

他說,這件事情對於國軍也是狀況處置的很好訓練題材;國軍的訓練沒有停止,對於官兵有信心,狀況處置都有很大進步。

被問到飛航或海航實體如果有影響國安之虞,國軍的相關狀況處置,邱國正表示,如果逾越了的國界,國軍當然會有所處置,「應對的反制」。

至於有立委說東引靶場拾獲簡體字樣氣球,就像常有海漂垃圾,只是最近氣球聽起來比較敏感,應不至於上升到國安事務,邱國正則是重申,國軍料敵從寬,對於很多表象,看了以後也要經過研擬,再作答案;是否危害安全,國軍要研判。

另外,台馬兩條海底電纜全斷,導致馬祖通訊不足,是否影響國安。邱國正說,與馬祖的通聯不會只靠海纜,有其他補強措施,目前與外離島的通聯沒有問題。

媒體也提問,傳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有意最近訪台。邱國正表示,到目前還沒有確定,在沒得到通知之前,不會作說明。

邱國正說,任何團體或國家只要對台灣防禦作戰提出有益建言,都是很好的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