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海纜被中破壞 謝繼茂:國際船有望提前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灣馬祖連結的2條海底電纜,被中國船隻破壞後,到目前還未修復,同時啟用微波備援。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23日)也親自回應相關情況。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海纜其實很危險,在承平時期很好用,因為它頻寬很大,可是在關係緊張的時候,就非常不安全。」

兩條連結台灣馬祖的海底電纜,在2月相繼被中國的漁船、貨船勾斷,導致馬祖1萬4千位居民失去網路。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說明,國際海纜船需要排時程,官方表定在4月20號,會來進行修復。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考慮)讓它(國際海纜船)提前來,那目前看起來,進度相當不錯。」

謝繼茂表示,馬祖微波備援5、6月的時候會擴充到4.4G,9月會擴充到6G,10月擴充到8G,已經可以完全覆蓋海纜的能量。

而受中方影響的電纜不只這兩條,英國《金融時報》13號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表示,中共聲稱擔心承包商會進行間諜活動,或安裝無關設備,進而阻礙南海國際海底電纜通過探勘許可要求。一條名為SJC2,連結日本、台灣、香港等地的電纜,建設工作被推遲。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海纜組織官方的說法是,那時候正在探勘南海海域的時候,越南跟中方有,在海域上、主權上聲明的衝突,所以這樣很危險,所以探勘船是沒有辦法進去探勘的,因為探勘所以延宕了一年多。」

參與投資這條國際海纜的中華電信,曾在2018年表示,SJC2預期在2020年第四季完工。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現在已經探勘完畢了,因為他們後來把這個,往越南的路經改了一個方向,所以就繼續可以探勘。所以我想,我們在113年的6月會完成。」

海纜接連發生問題,也引起外媒關注,指出台灣和外界連結的14條電纜,容易成為中共攻擊目標。美國之聲報導引述專家警告,「中共將灰色地帶戰術擴展到海底並常態化。台灣應該聯合盟友制定應急計畫,並考慮對中採取反制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