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為《全動法》澄清 邱國正:反戰但不能不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聚焦,中華民國國防部之前預告修正「全動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強調,他反對作戰,但準備越周延,越能在狀況發生時按步就班,另外他也說,服兵役依法須滿18歲,絕對沒有要學生上戰場的問題。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諸多爭議,包括要求16歲以上學生造冊填入國防部系統,引發動員學生上戰場疑慮,國防部長邱國正再次澄清。

國防部長 邱國正:「什麼16歲就要上戰場,完全沒有這種事情!我們國軍來講的話,要入伍要18歲以後,當兵也要等到入伍完他才有槍啊,怎麼可能還沒有入伍,還沒有經過任何訓練,就要去打靶呢?打靶都有嚴格的規定,遑論作戰。」

邱國正強調,他身為軍人也反對作戰,但不能不做準備,尤其民主國家準備越周延,在狀況發生時,越能夠按部就班的運用。針對離島馬祖莒光的官兵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都吃罐頭和泡麵」等留言,邱國正表示,天候不佳和運補船故障,確實有不周延的地方,已派運輸機前往運輸物資。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馬上有所反應,C-130做運補。」「我這邊當國防部我保證,以後我們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

針對官兵透過沙灘寫字才能抒發心聲,邱國正也說,不會懲處,但會檢討領導幹部,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