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離島靶場拾獲簡體字氣球 台防長:將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國際高度關注中共間諜氣球,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昨晚證實,台灣離島東引地區指揮部在16日上午11點多,發現空中不明物體飄落,經搜索在靶場拾獲氣球殘體,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表示,雖然像是氣象氣球,但料敵從寬,將派人研究後再作定論。

中共氣球遭美軍打下後,加拿大、日本都表示曾被中共間諜氣球入侵,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證實,台灣16日上午發現不明物體飄落,地點就在台灣的軍事基地-東引地區指揮部,並在靶場發現氣球的殘體。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也許是氣象氣球,但我覺得我們料敵從寬,所以我派一組人去做研究,把它細部了解以後,在做一個結論。」

從氣球殘體判斷,球體直徑約1公尺,儀器盒上有簡體字標示的「太原無線電一廠有限公司」、「GTS13型數字探空儀」及「氣象儀器」等字樣,初步研判像是氣象氣球,但料敵從寬,已派人研究。至於是否比照去年無人機,視為「第一擊」定義?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第一擊通常是對方沒怎樣,我們開了火算第一擊,但對方一直有這種動作出來的話,第一個飛航或海航實體,它如果逾越我們國界,我們當然會有所處置,這就不叫第一擊,這叫應對的反制。」

另外,針對台灣與馬祖之間的兩條海纜全斷,是否為國安危機,邱國正表示肯定,說對外聯繫斷掉是很危險的,但國軍在這方面都有附設作為,可以馬上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