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會長交接典禮 賴副總統肯定中菁會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中)19日出席「2023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第28屆、第29屆會長交接典禮」,現任會長顏德新(左)交接給新任會長廖紫岑(右)。(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他肯定中菁會是政府與企業的溝通橋梁,並強調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政府將持續與企業合作、布局全球。

第28、29屆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今天在台中舉辦,賴副總統、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皆出席,會中由現任會長顏德新交接給新任會長廖紫岑。

賴副總統會中致詞時表示,中菁會對外界來講可能是一個神秘組織,對會員來說是一個大家庭,從政府的角度來看,就是一座企業跟政府之間再好不過的溝通橋梁。

賴副總統指出,顏德新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擔任會長相當辛苦,但不受影響推動會務,會員的業務也持續成長,目前中菁會有近70個會員,營業額有新台幣數兆元之多,中菁會在中部屹立不搖,不受疫情任何影響。

提到廖紫岑將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落實列入重要工作目標,賴副總統說,政府目前最關切的,就是如何在2050年帶領台灣社會進入淨零轉型,每一個公司的ESG落實絕對是關鍵,看到廖紫岑當作重要工作之一,讓他相當佩服。

賴副總統說,台灣是奇蹟之島,包括幾十年來大家共同推動的民主奇蹟,另一個是經濟的奇蹟,有大的國際型企業,也有許多隱形冠軍分布在各種領域,但如何在地緣政治的變化下,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數位轉型之中,持續占有一席之地,必須透過政府與大家共同合作。

賴副總統強調,在新的產業鏈重組的過程中,「我們要持續發揮台灣關鍵的力量,在世界的經濟版圖上占有一席之地」,不僅立足台灣、行銷全世界,還要布局全球,讓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台灣的經濟實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