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團行程不公開挨批 蔣萬安:與陸委會共識

中共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但行程不公開且疑似臨時更改引發議員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對此表示,行程安排均依低調、單純、安全原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國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但行程不公開且疑似臨時更改引發議員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市府與陸委會有共識,行程安排均依低調、單純、安全原則。

由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團的上海訪團昨天抵台,預計停留3天參與台灣燈會活動並與台北市府進行市政交流,明天傍晚返回上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質疑,蔣萬安聲稱上海團到台北是一個「低調、單純、安全」的行程,問題是低調到人不見,讓媒體及民代都無法監督,根本就是一個「不單純也不安全」的行程。

陳怡君批評,蔣萬安是否以保護之名,行秘密外交、黑箱作業之實?這樣的行為根本無法保護台北市民或保護台灣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則說,上海團來台行程經中央陸委會批准,城市間互動、參訪、交流都是光明正大,無不可告人之處,建議北市府可在徵得訪客同意下,開放不影響民眾的市政行程供媒體拍攝,兼顧各方需求。

蔣萬安下午出席台北客家春慶祈福後被媒體堵訪表示,市府與陸委會有共識,主要原則就是低調、單純、安全,不管是觀光旅遊或文化藝術,都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並依照3項原則安排行程。

媒體追問,為何不公開行程。蔣萬安重申,都與陸委會有共識,以低調、單純、安全的原則進行。

根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取得的行程規劃,李驍東一行人昨天下午參訪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後,應先用晚宴再參觀台灣燈會,但訪團臨時更改行程,提前參觀燈會後才用餐,導致大批媒體撲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