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提後疫情「新創三力」住台北領世界薪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周二(13日)提出三項政策支持新創產業,包括投注資金、匯聚人才、促進成交,主張鬆綁政府的法規監管、把產業創新育成基金轉型用來投資建構新創生態系,並強調吸引國際數位人才。

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在後疫情時代,遠距工作加速了全球人才供應鏈的重組,對於數位遊牧民族,我們應該特別重視,而台北絕對需要積極爭取這些數位人才,來到台北市,跟我們在地數位科技人才結合共同合作,所以我們希望能全球集結、住台北領世界薪水,不只看本地也要納國際。」「我們市府給(新創業)第一筆訂單,把他們的服務與產品,能夠在這(擴大)沙盒專區試驗、被驗證以後,透過專家學者市民共同認可,由公家機關給予他第一筆訂單。」

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共同創辦人 趙式隆:「台北有這麼好條件,就是雜誌大家都說台北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地方,我們是不是有辦法吸引這些外籍人士,不管是拓展我們年輕人的國際觀、或藉由打國際的市場,來拉高大家薪水?」

蔣萬安曾在美國擔任新創律師,他表示一直有個夢想,協助台北市新創與中小企業茁壯邁向國際舞台,這將是他未來擔任市長的重要責任。他將敦促政府增加對新創團隊的初期投資,幫助度過「死亡之谷」;也將結合公部門私部門合力的模式,鼓勵早期投資,幫助創業團隊募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