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視察營養午餐 黃偉哲與小學生同席用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9 日訊】台南市長黃偉哲18日前往協進國小視察營養午餐菜色,同時也和學童共進午餐,他表示,學校的營養午餐不但便宜又大碗,而且符和營養標準,讓學童吃的健康又安心。

適逢開學第一週,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美食檢查員,在週六補班日(18日)這天,到協進國小與師生共進午餐,親身體驗學校午餐品質。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也希望說色香味都要俱全,最重要的是,它便宜又大碗,那我們剛剛看同學還是有人舀滿大碗的,所以還是希望說孩子多吃一點,同學才能吃得頭好壯壯,我們希望營養午餐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也希望越來越好。」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簡便的學校午餐,我們希望供應孩子健康與營養,最重要引導正確的飲食習慣,所以我們會持續與努力,希望每個孩子營養又健康。」

黃偉哲18日視察營養午餐,不僅穿上圍裙親自幫同學打菜,也到教室裡與同學們同席共進午餐,而學生們也很興奮。

小朋友:「(學校的營養午餐你覺得好吃嗎)好吃,(好吃學校的營養午餐你覺得有變化嗎)會。」

小朋友:「燕麥飯還有油菜,還有豆芽菜覺得好吃又營養。」

台南市長黃偉哲,關心學童先從餐點開始,讓同學吃的營養健康學習才更有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