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龍角散被中國遊客掃光 引發喉糖缺貨危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北韓核試場汙地下水 輻射物影響數百萬人

總部設在首爾的人權組織「轉型正義工作組」21日指出,2006至2017年間,北韓在咸鏡北道豐溪里秘密進行了6次核試。輻射物質可能已擴散到該核試場附近的8個縣市,那裡有超過100萬北韓人居住,地下水在當地被廣泛用於日常生活。而由於北韓走私出口的農漁產品猖獗,鄰國南韓、中國和日本也可能面臨風險。

===

中國遊客爆買龍角散喉糖 日本缺貨藥廠致歉

中國社群媒體謠傳日本龍角散喉糖對緩解COVID-19症狀有效,造成中國遊客狂買囤貨,日本全國出現缺貨狀況,引發「喉糖危機」。由於日本花粉季即將到來,許多有花粉症的民眾喉嚨不適,都需要吃喉糖,讓日本網友紛紛上網留言,要中國人停止掃貨。龍角散公司則在官網聲明致歉,將努力恢復正常供貨。

===

英美法等30國呼籲 禁雙俄運動員參與巴黎奧運

英國政府發表聲明表示,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在內的超過30個國家,承諾會支持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參加包括2024巴黎奧運在內的國際體育賽事。此舉增加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壓力,國際奧會迫切希望別讓2024巴黎奧運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變得支離破碎。

===

土國強震後現「300公里裂縫」幾乎1個台灣長

土耳其南部6日遭規模7.8地震和不斷餘震襲擊,導致土耳其與敘利亞北部的斷層水平錯動,在地球表面撕裂出兩條巨大的裂縫,其中一條較長的大裂縫橫跨約300公里,地質專家直指,「這條裂縫相當於台灣本島的總長度」。而另一條長度較短,但也有約125公里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