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自駕巴士」試運行 墾丁森林遊樂區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無人駕駛車時代來臨,屏東縣政府也推出第一輛無人自駕巴士,從週四(22日)開始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負責接駁旅客,頭兩週免費,一天六班,不過一次只能載6個人,開放民眾預約體驗。

這輛黑色的小型巴士就是屏東縣政府推出的自動駕駛巴士,將肩負著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接駁旅客的重責大任。可以看到輔助駕駛員放開雙手,甚至高舉雙手,讓車輛自己行駛在園內的道路上,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也親自搭乘體驗。

屏東縣長 周春米:「輔佐的駕駛員這個哥哥,但是他可以雙手舉起,他完全都沒有參與任何的駕駛,坐的體驗其實非常的平穩喔。」

這台自動駕駛巴士是由國內廠商自行打造,續航里程可達60公里,是全台首次使用無人自駕巴士在山坡地地形的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內作接駁運行,技術難度更高。試營運的前兩週,將免費開放民眾體驗。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 黃國維:「我們一天總共有六個班次來回,從我們的售票口一直到我們的觀海樓,全程大概1.9公里來回3.8公里,就是採用自動駕駛的一個方式,特殊情形才會用手動,我們上面很安全都有所謂的輔助駕駛員。」

不過由於車身不大,一次只能搭載6名旅客,大家庭恐怕不適用,或者得分批載運。目前假日熱門時段都已經預約額滿,想體驗的人手腳可得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