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三盾防個資外洩 加重罰鍰、設獨立機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台灣政府提升防護個資策略,防堵非公務機關外洩個資。今天(2日)行政院會,國發會提出三大策略方向,包括強化聯繫會議功能、提高個資法相關罰則、設立個資保護的獨立監察機關,以完備法制、落實執法;預計本會期,向國會送出包裹性的立法案。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個資外洩事件的受害者,為數都是相當眾多,所以政府有責任來建構更完善的防護機制。三大精進策略,全面提升個資保護、強化業者的防護能力。政府也會推動個人資料保護法修正、並加強罰則來保護受害人。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個資法分散式管理實務監管的問題,並接軌國際趨勢,符合各界期待。組成修法的專案小組,開始推動設置個資保護的獨立監督機關。請各部會都要成立個資行政檢查小組。請各部會及其主管事業,在發生重大個資外洩事件的時候,就必須要依據現行的聯繫機制,在24小時內通報國發會及數位部,並協同數位部及國家資安院,在三日內進行行政調查,十日內完成調查報告。」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尤其高風險的,高風險就蒐集特別多個資的,對這些業者要加以輔導。法規調整是必要的,剛剛有講國際的趨勢,我們的罰則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要說跟歐盟,跟鄰近的韓國日本比起來,都偏低。每個人都應該提高,對自己的隱私跟個資保護的風險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