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最冷冬天!南台灣水情告急 解渴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您有覺得這個冬天特別冷嗎?根據統計,2022年冬季,台北站14度以下的天數,總共32天,只比2017年的34天,少了2天,均溫也只有17度,是近5年來最冷冬天,今天晚上(3日)氣象局又發布低溫特報,受輻射冷卻影響,今天傍晚至明晨各地區非常寒冷,新竹縣、苗栗及南投易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明天週六這天,在基隆北海岸,還有東半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或零星降雨出現,大部分地區,西半部地區都是晴到多雲,比較穩定的天氣,到了週日之後,甚至下週五整週,都是偏乾、天氣穩定的狀況。」

氣象局表示,明天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天氣較冷,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周日起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好天氣將一路持續到下周五,氣象局預估,3月上旬天氣都偏乾,加上氣溫逐漸回升,南部要解除旱象,恐怕真的得期望梅雨提早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