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注意 彰化八卦山公墓火燒3公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彰化市八卦山岸頭巷公墓,3日發生火燒山,由於強風助長火勢,野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為了掌握整體狀況,還出動空拍機,拍到整個公墓區,燒成一片焦土,燒毀面積3公頃,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彰化縣消防局要掌握火區整體狀況,出動了空拍機,拍下的畫面,宛如在山頂出現一條火龍,火線所經之處,成了一片焦土。

彰化縣消防局彰化分隊長 林聖偉:「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天乾物燥,造成了火勢強烈。」

3日下午3點左右,有民眾報案,在彰化市八卦山區,岸頭巷公墓,發生火燒山,消防局派出多達10個消防分隊,幾十名消防員出勤搶救。由於風勢強勁,火勢迅速蔓延,火災面積不斷擴大。

彰化縣消防局彰化分隊長 林聖偉:「火勢延燒的範圍大概有3公頃,因為地勢險惡的關係,所以我們以防護週遭鄰近建築物為主。」

消防員與義消,分頭滅火,濃煙瀰漫整個山頭,濃煙還跟隨風勢,飄散到周邊民宅,嚇壞民眾。

彰化縣消防局彰化分隊長 林聖偉:「掃墓期間,呼籲民眾注意火苗,在燃燒雜草的時候,記得要把餘燼撲滅。」

火一燒就是13個小時,還好在4日清晨,火被撲滅了,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正值掃墓旺季,提醒民眾不要因為不小心,引燃火勢,一旦造成財損,還可能遭到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