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大鮮食廠之一 聯華食品70年最嚴重工安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聯華食品是台灣三大鮮食廠之一,供應客戶包括超商御飯糰、三明治等4度冷藏商品,昨天,經歷公司成立70年來最嚴重工安事件。業者表示,被勒令停工勞檢期間,將會啟動基隆、中壢兩個工廠來支援。

聯華食品總經理 林家齊:「我在此也代表公司表示我最大的歉意。」

聯華食品總經理林家齊、發言人林志遠召開重訊,為這次彰化廠發生大火,造成7名員工罹難道歉。

聯華食品發言人 林志遠:「公司的態度是一定會接受檢調單位的調查跟他的結果,公司會負責到底,該有的責任不會閃躲、不會逃避,一定會負責。」

聯華食品是台灣老牌的休閒食品大廠(1970年),去年度營業額突破新台幣100億元,不但是統一超商鮮食產品的主要供應商,旗下知名品牌更包括元本山、可樂果、萬歲牌、卡迪那等,1993年,成立北京市子公司,進入中國大陸市場。2001年成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子公司,從事開心果之研究、種植與加工,彰化廠則在2002年成立。而投資人也關心,產線會不會因為大火,受到衝擊。

聯華食品發言人 林志遠:「它的年營收約有19億,佔我們公司的18%。」「彰化廠的供應呢,目前會由我們其他兩個廠,中壢廠跟基隆廠,盡可能的來滿足客戶的要求。」

聯華食品股價當日(25日)盤中一度下跌超過3%。公司表示,事發的彰化廠區目前暫時停工,會視調查結果擇期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