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來自台灣母親 華裔關家永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登場,《媽的多重宇宙》成為最大贏家,獲得7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男配、最佳女配獎。楊紫瓊也憑藉《媽的多重宇宙》拿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亞裔影后。

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頒獎人 妮可·基嫚(2023.3.13):「《媽的多重宇宙》。」

奧斯卡最佳剪輯獎頒獎人 柔伊·莎達娜(2023.3.13):「《媽的多重宇宙》。」

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頒獎人 哈里遜·福特(2023.3.13):「《媽的多重宇宙》。」

今年奧斯卡,《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成為最大贏家,奪下7座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以及最佳女配角獎。

《媽的多重宇宙》編劇兼導演 丹尼爾舒奈特(2023.3.13):「我們想將這座獎項獻給媽媽們,全世界所有的媽媽們,我們的媽媽們。」

身兼編劇和導演的丹尼爾舒奈特(Daniel Scheinert)和關家永(Daniel Kwan),成為影史上第3對,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雙人組合。關家永也是繼李安、趙婷之後,第3位拿下最佳導演的華裔導演。

《媽的多重宇宙》編劇兼導演 關家永(2023.3.13):「我想說一下我的背景,我的移民父母。父親因為想遠離塵囂而愛上了電影,把對電影的熱愛傳給了我。我的母親擁有一個富有創造力的靈魂,她想成為一名舞者、演員和歌手,但負擔不了那種奢侈的人生道路,但把它給了我。」

關家永的父親是香港人,母親則來自台灣。關家永近期受訪時表示,在構思劇本時,提出了讓他媽媽進入「駭客任務」的概念,因而創造出了「媽的多重宇宙」這部奇幻家庭片。

《媽的多重宇宙》編劇兼導演 關家永(2023.3.13):「我需要感謝那些讓我成為說故事的人的人。從我的媽媽開始,他在我還小的時候,保護我內心的說故事的人。我的媽媽坐在這裡的某個角落,我不知道她在哪裡。感謝您為我做出的所有犧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