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外長批拒倍增金援 台:勿飲鴆止渴中共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宏都拉斯外長15日聲稱,因為債務才要轉向與中共建交,之前向台灣提出加倍金援、減免6億美元債務,稱台灣沒有積極回應。來看到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6日)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我方與宏國的溝通從來沒有間斷,我方對宏國的提議自始至終均積極回應,並本於最大善意,在能力範圍內,表達協助宏都拉斯的誠意;宏國外長在昨日15日專訪的談話,並沒有完整反映雙方溝通的實情。政府絕不會與中(共)國進行金錢競逐,同時也提醒宏國政府,既已飽受債務問題困擾,切勿飲鴆止渴,反而陷入中(共)國債務的陷阱。」「中(共)國極權主義擴張的野心,早已引起民主陣營國家的重視與警覺。」

兩國關係出現警訊,台灣外交部強調,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會盡最大努力。同時表示,卡蕬楚去年1月上任以來,台灣依據宏都拉斯施政優先順序,積極持續磋商雙邊合作計畫,表達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建設;今年1月也啟動台灣、美國首度合作幫助宏國重建校舍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