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鋒面玉山下冰雹 明起有雨南台灣卻難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關心台灣天氣,清明節五天連假結束,明天周四就要上班了。氣象局指出,明天(6日)起因冷鋒過境,台灣天氣不穩定,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及雷電發生。此外,因鋒面的前緣已靠近台灣,造成天氣系統不穩定、對流旺盛,今天下午三點左右,玉山也下起冰雹。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這個鋒面系統的話,從明天開始就會逐漸地影響到台灣地區。」

清明兒童節連假過後,將迎接不穩定天氣,氣象局預告,冷鋒將在週四過境台灣,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強降雨、強陣風及雷電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明天一直到後天這一段期間來講的話,其實各地的一個天氣上來講都算是比較不穩定的一個狀況,那如果說對流發展比較旺盛的時候,是不排除是會有一些這個比較大的一個,瞬間的一個強降雨,那是可能會有一些強陣風或是雷電現象產生,所以在明後兩天大家在外出活動的時候,記得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

因為冷鋒接近,天氣系統不穩定且對流旺盛,玉山在收假日(5日)傍晚三點多,下起直徑0.8公分的冰雹。氣象局指出,週四週五因為鋒面過境,台灣降雨機率增加,週六鋒面遠離後,在東半部跟山區會有降雨,而在鋒面過後,北方冷高壓隨後南下,因此週五北台灣地區,天氣將明顯轉涼,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可能達16度。媒體關注,這波降雨,能不能為中南部解渴。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降雨的情況,可能還是要視當時,整個對流發展的位置以及強度而定,那以目前整個資料上來看的話,在中南部地區可能還是以這個,局部的短暫陣雨為主,所以對於如果說要紓解旱象的話,可能還是有一段距離。」

氣象局指出,從資料上來看,未來幾天降雨量並不會太大,且週六開始水氣就會減少,週日研判只有東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