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迎來鋒面 週四起天氣不穩.週六將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帶您來關心天氣,受到鋒面靠近影響,今天(5日)澎湖及金馬地區容易有陣雨及雷雨,台灣則在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容易有不定時陣雨及雷雨發生。氣象局提醒,明天起,因鋒面過境,台灣天氣不穩定,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及雷電發生,提醒民眾外出注意天氣狀況。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那這個鋒面系統的話,從明天開始就會逐漸地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在明天一直到後天這一段期間來講的話,其實各地的一個天氣上來講都算是比較不穩定的一個狀況,那如果說對流發展比較旺盛的時候,是不排除是會有一些這個比較大的一個,瞬間的一個強降雨,那是可能會有一些強陣風或是雷電現象產生,所以在明後兩天大家在外出活動的時候,記得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那這個鋒面過後的話,隨後就是北方的冷高壓逐漸地南下,因此到時候在禮拜五的時候,這個冷高壓的一個系統,就會逐漸地影響到台灣地區,尤其像是在北台灣地區的話,其實整個天氣也是會有比較明顯轉涼。」

氣象局指出,因為鋒面過境,週四週五台灣降雨機率增加,週六鋒面遠離後在東半部跟山區會有降雨,不過受冷高壓影響天氣會轉涼,北部地區周六晚間到週日上午,低溫可能達16度,預估週日到下週二水氣較少,只有東半部地區跟山區會有零星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