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美學教育 畫家扎根母校教小學生臨摹畫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擁有法國獨立沙龍國際會員的畫家陳明順,6日以實際行動,回饋母校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指導學弟妹進行臨摹畫作,場面溫馨、熱鬧。一起去看看。

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的小朋友們,手拿粉蠟筆,一筆一畫專心為畫作臨摹上色;同為民和國小校友的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和畫家陳明順高齡96歲的老母親,也陪著學弟妹們作畫,縣長翁章梁也躍躍欲試。

民和國小小朋友 羅同學:「平常時也很少畫這個油畫,就是今天有機會可以來畫這個油畫,也是很開心。」

陳明順的母親 陳游秀雲:「畫這個真是快樂啊,畫圖很快樂啊,很喜歡畫。」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陳明順他對這個畫畫的領域上,在法國是國際會員,他的畫畫領域非常的高,(指導)小朋友的畫畫,能夠學到一個很好的基礎。」

嘉義縣長 翁章梁:「培養畫畫的興趣,很重要齁,人生最大的困擾,就是永遠記得時間,那畫畫會讓人家廢寢忘食,會讓人家忘記時間。」

雖然小朋友第一次學習臨摹作畫,技巧略顯青澀,但仍不減興致。畫家陳明順表示,小朋友要從小培養美學素養,可以從臨摹作畫開始,發現畫畫樂趣,打好美學欣賞的基礎。

畫家 陳明順:「越早接觸畫畫,或者越早接觸書法,它的結構、它的空間,它的色彩以及它的筆觸,各方面他越能夠掌握住。」

民和國小校長 劉秀燕:「在油畫這方面,他覺得他有這樣的一個專長,他想今天透過油畫的體驗,讓孩子認識畫畫的技巧,讓孩子也可以來體驗這個藝術、在地的藝術之美。」

陳明順帶領小朋友走出教室,將美學融入學習課程,期盼能培養孩子們作畫興趣,成就更多傑出畫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