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議會媒合民間企業 捐贈警消.偏鄉學校新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嘉義縣議會週五(3日)舉行「議起關懷服務 」勸募捐贈記者會,議長張明達邀請民間企業友人,捐贈嘉義縣警消單位和偏鄉學校470萬元;縣長翁章梁也感謝議長和企業家「傳遞善的循環」理念,回饋鄉里。

嘉義縣竹崎鄉內埔國小國樂社,一連帶來兩首輕快活潑、鼓舞人心的樂曲,揭開捐贈活動序幕。

嘉義縣長 翁章梁:「打火確實需要好的器材,才能夠保障消防弟兄的生命,一方面比較科學化的工具這樣的一個救災,確實有比較有效率,所以今天很高興來議會參加議長所勸募的這樣的一個(捐贈)活動。」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媒合民間企業友人,捐贈嘉義縣消防局履帶式搬運車、多功能訓練平台等救災新利器,以及警方蒐證預防犯罪設備,還有學校樂器及講師鐘點費等費用,共約470萬元,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見證。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我就跟他說,我看要相挺一下,他就一句話,看他們編列需要多少錢,他都沒減少一毛錢,都給他們,包括我們內埔國小的那個樂器汰舊換新。」

科技業者 林建志:「因為我們也是做資訊的,是不是我們可以提供一些消防或警政他們方便他們使用的一些器材,可以降低他們的危險性;那個教育的部份,包含政府、民意代表,還有我們企業應該是要大力支持。」

議長感謝企業近年來持續捐贈警消器材,能降低警消在第一線救災、為民服務的風險,同時幫助偏鄉孩童學習;期盼藉由他們持續拋磚引玉,喚起大家「議」起關懷服務,傳遞善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