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降溫 3月增加新工作23萬6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3.6萬人,創下2020年12月以來最低。

美國勞工部週五發布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在三月份增加了23萬6000份工作,是近兩年來最低升幅。同時,美國失業率繼續下降至3.5%。

餐飲、飯店、護理等服務行業依然是就業增長的主力軍。而科技行業和娛樂行業,則持續裁員的趨勢。

3月份相對溫和的就業增長,也反映出由矽谷銀行倒閉引發的銀行業危機,對經濟環境帶來的影響。銀行系統如果出現動盪,將會使企業和家庭借貸變的更難,從而拖累經濟,導致裁員。

另外,由於更多人進入勞動力市場,也使工資上漲的勢頭有所放緩。3月份美國人平均時薪同比上漲4.2%,是近兩年來最小的年度漲幅。

最新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已經相對年初有所降溫。接下來,美國聯準會將結合其他經濟指標,來決定是否在5月的政策會議上,繼續升息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