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 旅客造訪宜蘭綠博16展館長知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在蘇澳武荖坑園區舉行,因為疫情解封加上好天氣助攻,光是清明連假就有6萬6千人次入園。一起去看看。

202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推出「米茲旅行」,透過宜蘭水生態的迷彩景色,傳達永續旅行概念;闖關活動區「彩虹滑道」、「高空彈跳」等設施項目,吸引大小朋友排隊體驗。

小朋友:「花很漂亮,然後遊戲很好玩。」

遊客:「(彩虹滑道)很開心,好像回到童年,讚。」

遊客:「高空的那個克服那個恐怖,然後還有很好玩就是溜滑梯很刺激。」

綠色博覽會舉辦第24年,歷經疫情衝擊,今年綠博舉辦地點回到蘇澳武荖坑園區,開園首日遊客數就破1萬人次,今年以「我們共同的未來」為主題,希望為大眾傳達環境永續概念。

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策展人 許名輝:「綠博所要傳達的是一份心意,一個善念,它會引導無數的行動,我們今年是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核心,就是我們共同的未來作為主題,園區裡面16個展館,都可以連結永續的旅行,永續飲食、永續的各種方方面面的知識,就是希望傳達,讓每一個人都可以願意為這個世界,多付出一個心力的這種初心。」

主辦單位表示,宜蘭綠色博覽會不是一個大型遊樂區,而是要讓民眾在遊園中,了解環境永續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