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彩蛋展 20名巧克力師手藝精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為了迎接復活節的到來,比利時一家飯店舉辦了巧克力彩蛋展,彩蛋是由20名頂尖的巧克力師傅發揮創意製作,並運用各種精湛的手藝呈現出巧克力彩蛋的多樣面貌,讓人讚嘆。

繁複的雕刻加上金銀珠寶的裝飾,巨型的法貝熱風格彩蛋讓人很難相信是用巧克力做成的。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阿米戈飯店(Hotel Amigo)第一次匯集了20名享譽國際的比利時巧克力師傅,從3月底(3月28日)開始舉辦為期約十多天的復活節巧克力彩蛋展覽。從自然花卉到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各種以蛋形為基礎的創作吸引了民眾的目光。

展覽主辦人 MARC DUCOBU:「這是個分享的時刻,不是比賽,不是選拔,而是真正把20位巧克力師傅聚集在一起,公開分享我們的創作。」

屢獲殊榮的巧克力師布隆戴爾(Frederic Blondeel)用了兩天半的時間,以細緻的手工巧妙做出了雙層的蛋中蛋,蛋上雕出鏤空的世界地圖,希望喚起民眾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出生英國的巧克力師安德森(Michael Lewis-Anderson)則只耗費一天時間,使用約45公斤的巧克力做出寶藍色的法貝熱風格彩蛋。雖然運輸過程驚險,但安德森表示,製作巧克力的困難之處在於溫度和濕度的控制,而蛋體結構則跟物理有關。

巧克力師 安德森:「重的部分其實是在下面,它是蛋的支撐。這顆蛋其實是空心的,而且很結實。就像真正的蛋一樣,是同一個概念。如果你想像這樣打破一個真正的蛋,是無法打破的。巧克力蛋也是一樣,我認為這牽涉到科學和物理學。」

展出的作品中有超過十件為高度在50到60公分的巨型尺寸,在開幕日後,作品會分散到飯店各處,供民眾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