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洩密文件 多項內容涉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美國軍方機密洩露事件的調查取得初步結果後,多家媒體爆出洩密文件的更多細節,其中,有多項內容涉及中共。包括,中共中央軍委已經同意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北京正在進行高超音速武器實驗、美國曾發現多個中共間諜氣球等。

幾個星期之前,一批據說是美國國防部最高機密文件的翻拍圖片出現在網路聊天服務平臺Discord上。這些文件聚焦俄烏戰爭,也包含其它方面的信息,其中涉及中共的內容有多項。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洩密文件中的一項評估說,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報告揭示,中共中央軍委已經「批准了分階段供應」武器給俄羅斯,並希望保密。

這份題為「觀察報告」的文件由美國國家情報局製作,被標為高度機密。相關信息被列在一個小標題下:「據報,北京批准了用偽裝船隻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援助。」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軍援俄羅斯,它是中共當局聯俄抗美這個大戰略、它的基本的戰略決策所決定的。它需要用俄羅斯來吸引西方的火力,(充當)消耗美歐國家財力的這麼一個工具。所以中共其實是最希望(俄烏)戰爭一直長期打下去的。從這個角度上來看,中共軍援俄羅斯,它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遲早的事情。」

今年2月份以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曾多次警告,北京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不過,美方一直沒有公開相關的具體資訊和證據。

另一份洩密文件內容顯示,北京2月25日對其先進的實驗性高超音速導彈DF-27進行了測試。該飛行器12分鐘飛行了2,100公里,擁有穿透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高概率」。

唐靖遠:「中共它要想達成萬一在未來入侵台灣作戰的時候,對美日可以達成順利的拒止作戰的目標,那麼它就必須要擁有一兩款這種殺手?式的武器,以確保可以對美日的重要目標形成足夠的威脅。這個高超音速導彈也就成為了中共在軍事上優先發展,優先照顧的目標。」

機密文件還顯示,除了今年1月底、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的中共間諜氣球之外,美國情報單位還曾發現另外至少4個中共偵察氣球,其中一個飛越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還有一個帶著先進偵察技術環繞地球。

那個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共間諜氣球上附有一排特殊的感應器及天線,在把氣球打下一個多星期之後,美方仍不能確切辨別出這些設備的具體性能。

另據《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報導,根據洩密文件,中共正在和尼加拉瓜秘密談判,要在尼加拉瓜的布盧菲爾茲(Bluefields)建造可供軍用的深水港。文件評估,尼加拉瓜政府「可能會考慮向北京提供海軍准入權,以換取經濟投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李珊珊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