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連2天降雨 南部水庫解渴得等梅雨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東北季風減弱,這兩天各地氣溫回暖,不過,氣象局預估,週三(4月19日)將有鋒面接近,週三、週四(4月20日)兩天,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雷雨,山區甚至有較大雨勢,由於這波鋒面結構較好,將為南部帶來一些雨勢,但要完全解渴,恐怕還是要等梅雨季到來。

太陽高掛,各地高溫都飆上30度,民眾紛紛穿上短袖,氣象局更對南高屏發布高溫資訊,不過,接下來就要變天了,週三又有鋒面接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19號鋒面更為接近我們,剛剛有提到帶來比較明顯的西南風,所以降雨在西半部地區以及我們的離島,降雨都是比較明顯的。這時候開始會有一些比較大的雨勢出現,天氣上相當的不穩定,一直到20號鋒面影響到我們,全台各地都還是有非常明顯的降雨出現,這當中也包括了有雷雨,而且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天氣變得不穩定,西半部有短暫雷雨,山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週四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幾乎全台都有雨。氣象局預估,這一波的降雨,將比上週六那一波強度更強,影響的時間也更久,對於蓄水量已經掉到50%以下的南部水庫,將會帶來一些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第二是看起來這波鋒面,它在南下過程當中,它結構維持得比較好,所以我們預期可能會對南部帶來一些雨勢,但是會不會到解除水荒的程度來說的話,當然會有幫助,但要完全解除缺水的情形的話,可能還是要等梅雨季到來。」

這波降雨,一直要到要到週六(4月22日)、週日(4月23日),才會稍微減緩,除了雨,東南部甚至可能出現焚風,提醒民眾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