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紀念日 蔡總統籲勿忘威權治下歷史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紀念活動,以色列、德國駐台機構,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19日下午在台北聯合舉辦。總統蔡英文承諾,記住歷史教訓,不讓悲劇重演。七月將返回以色列的駐台代表柯思畢,感謝台灣歡迎猶太人、讓猶太人感到安全。

以色列駐台代表 柯思畢:「回首這四年,我們當然知道,在世界上很少有像台灣這樣的地方能讓猶太人感到如此安全和受歡迎,我們非常感謝。作為一個失去許多成員的家庭,大屠殺紀念和教育問題,從我們到達這裡的第一天開始,就是我們工作中最重要的主題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唯有透過分享大屠殺受難者的記憶,才能反省在此人類歷史黑暗時刻所學到的教訓。今天在這裡,我們也再次承諾絕不會讓此悲劇重演。我們永不忘記過去,也必須記得那些在威權和獨裁政權下,而繼續受苦的人們。」

多位台灣政要出席點燈儀式,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外長吳釗燮。蔡總統也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年,烏克蘭人的勇氣不斷提醒我們,捍衛與維護民主、自由、平等及和平價值的重要。當面臨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台灣也將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