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土改又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或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糧食危機來臨,中共最近對農村動作頻頻,不只在中國各地展開毀林造田運動,要求今明兩年,啟動農村產權改革,還派「農管隊」啟動「穩糧保供」行動,但「農管」下鄉執法,被曝光如城管一樣,禍害農民。不只沒收村民養的雞鴨鵝,還插手管如何種地,砍樹摧毀農作物,引發輿論抨擊。

中共發文改革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或生變

中國糧食危機來臨,中共最近對農村動作頻繁。在派農管下鄉之後,4月19日,又發布《農村產權 流轉交易規範化 試點工作方案》,聲稱要完善農村產權流轉交易規則,讓農村產權流轉交易規範進行。外界認?,這可能會導致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生變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名山東膠州居民反映,他最近回到農村得知,農民種地需要證件了,以前他在農村,人外出打工,把家裡的地,委託給親戚種植,也沒有什麼合同,自己什麼時候不打工了,回農村,對方馬上把地還回來,但現在不行了。

財經評論人士蔡慎坤表示,這次試點規模之大實屬罕見,中共會不會把整個農村的土地,繼「包產到戶」之後,再來一次大的變革,值得觀察。

他認為,現在中共派農管執法,可能跟下一步土地流轉、或者是沒收並重新分配土地有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