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校長黃有評獲傑出資訊人才獎 總統接見

2023年4月20日,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見2022年「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左3)名列其中。(圖/澎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3 日訊】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致力於AI與IoT技術整合,並將其應用在健康照護系統設計、細微瑕疵影像檢測與分割、農漁業省成本與自動化控制等三大領域,在資訊技術與學術研究領域取得傑出成就,去年獲頒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日前還榮獲蔡英文總統接見。

台灣資訊月活動委員會為表揚資訊人員對國家社會所作之優異貢獻,每年舉辦「傑出資訊人才獎」選拔活動,共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資訊產品、技術之開發、設計或行銷;第二類是資訊化教育或資訊學術研究;第三類是資訊化之推動、管理與應用。

黃有評校長是以第二類別獲得推薦並贏得2022年「傑出資訊人才獎」,並於今年4月20日,與其他獲獎者共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積極培育人才的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左2),獲2022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並於晉見總統時提出建言。(圖/澎科大提供)
積極培育人才的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左2),獲2022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並於晉見總統時提出建言。(圖/澎科大提供)

博士論文主攻類神經網路系統的黃有評,在網路與電腦晶片效能大幅提升,以及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研究蓬勃發展的背景下,近5年得以將其研究主題聚焦在AI與IoT技術整合。他強調落地實用,帶領團隊協助產業解決醫療、生產製程中瑕疵檢測及農漁業所面臨的問題。

黃有評表示,澎湖週遭水域,有許多海上箱網養殖業者都尚未導入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技術,期盼未來能落實並完善「智慧養殖」技術,成為澎湖科大的發展重點與特色之一,讓業界只要一提到「智慧養殖」技術,便會以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為首選。

黃有評也指出,科大學生具有術科與動手實作能力較強的優勢,鼓勵、輔導學生參與各項競賽,有助於培養其整合跨領域知識、團隊合作精神、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報告作品內容,甚至願意主動追求相關學理與專業知識,這些向來都是澎科大作育專業人才的重要過程。

黃有評不但是IEEE Fellow,曾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物聯網創新應用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亦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國立台北大學客座講座、匈牙利Obuda University榮譽教授、IEEE SMCS Vice President for Conferences and Meetings,此外歷任它校系主任、電算中心主任、院長、總務長、研發長、主任秘書、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等,行政歷練相當豐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