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4 澎科大舉辦環保創意聖誕點燈活動

2023年12月6日,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歲末環保聖誕樹點燈活動。(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時序進入歲末,澎湖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澎科大)6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一場環保創意聖誕點燈活動,除了歡喜慶祝一年來學校辦學成效外,也正式宣告,迎向充滿希望與挑戰的2024新願景。

聖誕節即將到來,澎科大學務處原民學生資源中心,12月6日特地在澎科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行「SDGs、原起、共融、永續」聖誕節點燈儀式,4公尺高的環保創意聖誕樹矗立於中庭,由校長黃有評帶領師生一起點燈,全校頓時沉浸在溫馨與歡樂的氛圍當中。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帶領師生一起點亮環保創意聖誕心燈。(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帶領師生一起點亮環保創意聖誕心燈。(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科大表示,自創校以來,今年首度辦理聖誕點燈活動,藉由寒夜中漂亮燈飾讓校園更加溫馨,更希望全體師生點燃心中的活力,迎向充滿希望的2024。為能實踐力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澎科大創意環保聖誕樹的整體設計及建置,都由校內原住民學生、文化或經濟不利因素學生、資源中心學生、學生志工及校內同仁利用校內回收紙箱,攜手共同堆疊搭建完成。

黃有評校長指出,「聖誕點燈」代表愛與光明,提醒我們回歸生命重心,去愛及活在愛中,才能得到生命的喜樂;藉由點燈也點亮每個人的心燈,將愛與喜樂帶給身邊每個人,讓生活具意義、社會更溫暖。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扮演聖誕老公公發放禮物糖果給學生。(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扮演聖誕老公公發放禮物糖果給學生。(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黃有評校長提及,澎科大近年來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援下,將辦學理念契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優質教育著手、建置校園平權、實踐環保生態保護、建立在地企業緊密合作關係等,無一不是希望校內學生接受優等教育、促進校園民主平等、維護環境生態平衡,並與在地企業建立良好合作關係,為全體師生、澎湖在地、甚至國家社會善盡大學應盡的責任。

黃有評校長更進一步表示,澎科大今年各項表現都取得歷年來最好成績,各學系在教學、研究、實習、證照、產學合作、校外競賽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期盼2024年大家在照顧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能在工作、學業等方面持續保持佳績。

澎湖科技大學環保聖誕樹點燈大合照。(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環保聖誕樹點燈大合照。(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科大學務處表示,為營造充滿溫馨歡樂的校園氣氛,透過在場師生共同倒數,希望點亮校園創意聖誕樹的同時,也能點亮每個人自己心中的聖誕樹,一起提升大學校園的友善氛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朝向建構永續城市、幫助弱勢,以及消除貧窮的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