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如預期升息1碼 微暗示可能暫停緊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市場最新動態先來帶您關心,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今天(4日)凌晨,公布5月利率會議決定,如外界預期,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來到5%到5.25%區間;另外,聯準會略微暗示,可能暫停緊縮週期。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政策利率上調了25個基點。自去年初以來,我們已將利率總共上調了 5 個百分點,以達成讓通膨回到2%的政策立場。我們也將繼續減少我們的債券持有量。我們也將繼續減縮資產,展望未來,我們將採用依賴於數據的方法,來確定適當收緊政策的程度。」

這是聯準會一年多來的第10次升息。在會後聲明中,聯準會只略微暗示6月有可能暫停升息,但暗示的強度相當低,鮑爾也強調今年降息「不在我們的預測中」,顯示聯準會的決策基調仍偏向「鷹派」。週三,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道瓊下跌270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前官員看法不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