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地方酪農 屏縣攜手乳廠與賣場推平價鮮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物價不斷上漲,酪農飼養成本提高,使鮮乳售價也跟著提高,為扶持地方酪農,屏東縣政府攜手鮮乳廠和量販超市,合力推廣在地平價鮮乳,並同步在量販超市及線上開賣,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屏東酪農生產的優質鮮乳。

大口喝著屏東在地品牌的鮮乳,屏東縣長周春米、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黃瑞吉和大型量販店公共事務部部長陳依芳一起為行銷在地酪農乳品乾杯。

屏東縣長 周春米:「(量販超市)全國67家的通路,壤我們全面大家都可以喝到屏東最新鮮、最在地、最平價、最安心、最健康的鮮乳。」

乳品廠廠長 林志青:「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那如何要把奶賣得更多更好,如果說價格可以比較低一點,平價的話也許它的量會衝起來。」屏縣乳牛飼養頭數位居全國第2位,酪農場有104場、飼養近2萬3千頭乳牛,每年生產生乳8萬多公噸,年產值23億元;近年來面臨疫情、人力不足以及飼料價格上漲等因素,辛苦經營的酪農戶很感謝縣府來幫忙。

屏縣乳牛飼養頭數位居全國第2位,酪農場有104場、飼養近2萬3千頭乳牛,每年生產生乳8萬多公噸,年產值23億元;近年來面臨疫情、人力不足以及飼料價格上漲等因素,辛苦經營的酪農戶很感謝縣府來幫忙。

里港酪農 吳傳武 :「牛奶不好賣,不好賣,因為市場競爭的關係,壓力比較大,因為現在大家經濟也不怎麼好,平價一點的話大家都比較會接受。」

里港酪農 鄧崑海:「感謝我們縣政府,縣政府有幫忙我們很多 不然就慘了。」

由農委會、屏縣府輔導的里港鄉酪農戶,與鮮乳廠及量販店合作推出的新品牌鮮乳,5月5日起上市,以安心價供應,希望讓消費者喝到全無藥物殘留的國產優質鮮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