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影視業聯手編劇 原創IP電影估明年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數位串流影音崛起,改變民眾收視習慣,台灣業界積極尋找,後疫時代的影視出路。台韓影視業聯手,進軍國際成為趨勢。12日,台灣影業公司宣布,和韓國編劇推出原創電影IP,最快預計明年上映。

主持人:「台韓影視共創未來,Fighting。」

台韓影視合作,邁向新篇章。台灣影業公司才剛與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簽約,增設製作投資金10億韓元的國際新風獎;又加碼宣布,推出台韓合作首部原創電影IP《天堂計畫》,邀請韓國《模範計程車》編劇吳相浩,與韓國三大影獎大滿貫得主金亨駿,共同創作。

《模範計程車》編劇 吳相浩:「這次跟台灣影業公司合作,預計明年上映。《天堂計畫》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有愛的作品,直到永遠都充滿愛,類似這樣的內容。」

風度影業執行長 彭小刀:「老實說現在要去談多少製作費,我們沒有去設定它。跟我們台灣的編劇來合作,然後變成具有台灣代表的概念,然後下去讓台灣韓國的製作團隊一起來,工作這個事情,希望可以拍出很好的電影。」

根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資料,2021年韓國文化內容產業出口124.5億美元(14.3兆韓元),比前一年119.2億美元增長4.4%;超過家電(86.7億美元)、蓄電池(86.6億美元)和電動汽車(69.9億美元)等主要產品出口額。台灣2021年娛樂暨媒體業營收186億美元(約台幣5,541億元)、年增7.6%,低於全球年增率10.4%。加上數位串流影音崛起,改變民眾收視習慣,台灣業界積極尋找,後疫時代的影視新出路。

風度影業執行長 彭小刀:「為什麼會去選擇韓國是因為,Netflix前一陣子才說,他四年要投資776億台幣在韓國的這個市場採購,那換句話說他已經是一個成熟的製作中心,那我覺得我們就應該跟已經很成熟的單位,一起合作聯手,我們才有機會走到國際。大家的品味已經被提升到一個高度,那我覺得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其實心裡面的話是能夠超乎他們的期待。」

近年台韓影視聯手成趨勢。像是台灣中影、大川大立攜手韓國娛樂龍頭CJ ENM,合製一部以韓劇IP為基礎、海島為背景的華語影集。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投資台、韓合製動作系列電影《角頭-浪流連》,台灣上映創下1.67億票房佳績。跨國合作,就看誰能抓住新一波的眼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