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九二、一中 賴清德:走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每天都有大動作,今天(13日)來到金門批評民進黨背離九二共識,引來危機。郭台銘強調如果當上總統,就用「一中各表」基礎與對岸重啟談判,共機也就不會再擾台。而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賴清德今天在屏東造勢,他直言九二共識就是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

到金門敲響和平鐘,郭台銘拚選戰、大打「和平牌」,背版貼滿金門服役老照片,講台上擺了一本中華民國憲法,用各種元素強化兩岸主張。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民進黨持續否定過去兩岸可以和平、可以談判的共識,不斷破壞兩岸可以友善互動的管道,不斷偏離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造成了今天的危機。」

將兩岸緊張矛頭指向民進黨,郭台銘說解決兩岸緊張,靠的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沒有台獨因素,共機就不該再擾台,共機不再擾台,兩岸就可以坐下來談。如果我當選總統,就會根據憲法一中,開啟大談判。」

主張用「一中」為基礎,重啟與對岸談判,至於「各表」則是另外慢慢談。只是郭台銘的主張,在賴清德眼中,就是走回頭路。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 賴清德:「如果我們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就是走回頭路,沒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沒主權的和平就像香港、澳門,如果能得到和平,那也是短時間的,不是真正的和平。」

賴清德強調和平無價,但追求和平方法要正確,否則不是真和平。熟悉中共政權本質的作家袁紅冰,一語道破,中共極權擴張才是台海兵凶戰危的根源。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戰爭的根源它是來源於中共暴政,把戰爭的來源加諸於什麼民進黨的身上,這本身就是對事實的一個污衊、一種歪曲,所以這種選舉的語言,我想它是一個應該是具有一種政治謊言的作用。」

資深評論員黃澎孝分析,過去台灣維持能和平,因為兩蔣時代開始積極備戰,並且與自由世界結盟。

前國大代表 黃澎孝:「回顧整個台灣這七十幾年來,之所以能夠一直在一個和平發展的環境,就是兩個主要因素,第一個主要因素,我們積極的備戰,我們堅決的反共,第二個就是我們跟美國跟自由世界連成一體。」

民進黨則回應,郭台銘「大談判」等同「大幻想」,想靠接受中共定義「九二共識」換取和平,無視台灣主流民意,絕對不是真正的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美華 楊忠其 劉姿吟 台北屏東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