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林園廠管線破裂3個月外洩丙烯5000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0 日訊】中油林園廠驚傳丙烯外洩!高雄市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指稱中油林園廠管線破裂長達3個月的時間,外洩至少5000公噸的丙烯,環保局派員到場稽查,發現丙烯精餾塔破損洩漏,部分還進入到冷卻水中,環保局依法對中油重罰198萬,並要求22日前要停車改善,直到確認沒有破損才能復工。

環保局派員到高雄的中油林園廠進行稽查,仔細檢查管線,因為環保局接獲檢舉,中油管線外洩丙烯3個月來超過5000公噸。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黃世宏:「該廠的輕油裂解製程,丙烯精餾塔換熱器有破損,導致丙烯進入換熱器冷卻水,確實有洩漏情形。」

環保局稽查後發現,管線的總原料輸入與輸出,有0.8%的誤差,換算下來約5400多噸,而且數據上丙烯的純化效率明顯降低,中油這才坦承,丙烯精餾塔換熱器破損洩漏,並有部分進入冷卻水,高雄市環保局依空污法13條,勒令中油22日前要停車改善並且重罰198萬元。

(聲音來源)台灣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換熱器可能有稍微因為一個管線有破漏,就導致整個丙烯就摻到整個冷卻水裡面了。」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 黃世宏:「依據空氣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裁處198萬元並命該廠製程,5月底要完成停車並完成改善。」

只是長達3個月出現破損洩漏情況,中油不但涉嫌隱匿,更讓地方居民痛批,讓周遭居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處於危險,要求中油要負起責任。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陳麗娜:「從中油大林廠的爆炸,再到林園廠的丙烯洩漏,可以看到其實中油公司,一直都沒有辦法好好地自我檢討,所以我建議高雄市政府,應該要勒令停業,讓這家公司痛定思痛,好好地去改變。」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二月的時候,就有發生這樣子外洩的狀況,中間時間長達三個月的時間,中油公司根本就是刻意隱瞞,而高雄市政府也沒辦法做更積極的處置,我想不是一張罰單就可以解決這件事情。」

環保局說周遭的環境感測器,過去幾個月來,都沒有異常飆升情形,不排除是中油的流量計誤差導致,不過破損外洩是事實,也讓周遭居民對中油的工安,打上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