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贈牌 彰縣成立第333個社區關懷據點

縣長王惠美贈牌(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財團法人福智慈善基金會19日在和美成立彰化縣第33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前往贈牌慶賀。據點從今年2月17日開始試辦,有桌遊、手作課、瑜珈課、書法課、健康講座等老人福利樂齡活動,增進社區凝聚力,促進里民互動。

彰縣第333個社區關懷據點成立(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縣第333個社區關懷據點成立(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人口老化相當快速,在和美和南地區的老年人口比例高達約23%。和美鎮共計32個里,目前已成立17個據點。這次成立的社區關懷據點是彰化第333個,也是福智慈善基金會在彰化縣成立的第5個,盼能有效地照顧到和南里及竹營里的長輩,希望長輩能多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動,讓身心健康快樂。

王縣長說,彰化縣長青幸福卡65歲以上的老人每個月有1000元的補助,讓長輩可以搭乘縣內大眾運輸南北往返,也跟診所配合折抵50元基本部分負擔費用。

另外,彰化縣萬人健檢已經開始,只要來篩檢就送禮券,最多可領600元,歡迎長輩盡速向衛生所預約,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和美鎮長林庚壬表示,感謝王縣長關心長者,持續推動一社區一據點,現在和美鎮9個社區共有17個關懷據點,現縣府與與美鎮公所正在規劃整合式社福大樓,包含衛生所、日照中心、長照機構、不老健身房、托嬰中心等,未來希望讓長輩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

社會處表示,王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福利,協助各鄉鎮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從百餘個據點大幅增長至今333個據點,期待尚未設置的社區能夠快點來籌劃,共同來照顧社區的長輩。縣府積極推動老人福利,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及敬老眼鏡專案,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希望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